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電子碩二 10376036 江宇中 "「生命倫理學」(一)" 心得分享

生命倫理學(一)

在這堂課當中講師帶我們探討了許多不同哲學家的論點,有些以實際利益為出發點,有些以符合人道思想為出發點,有些以這麼做人會比較開心為出發點,並且我們自己也想著那個學者的論點比較好。但會發現各個案例有各個案例的狀況,我們無法有個統一的準則來判對錯。各方這哲學家的論點都有可以通行的常例,也有無法通行的特例。

在課程的最後講師提及了一個墮胎的實例讓我們探討道德議題,贊成墮胎的議方認為,除了女性有身體自由權以外,一個不被期待的小孩出生之後,因為父母本身並不喜歡小孩子的關係,所以在養育小孩上會無法給予健全的照顧,因此在小孩成長的過程或成長之後容易造成社會問題。而在反對墮胎的一方認為胎兒的生存權大於女性的身體自由權,而且生命是無法被限縮的,生命不會因為被限制就無法發展,所以即便胎兒本身的出生會處於劣勢,但是也無法限制其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